有機農產品的真假問題在眾多媒體的過度關心下,一直是不斷上演的戲碼,也是造成消費者信心不足的
淵源

     為了確保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的農產品為真正有機蔬果,市集有以下嚴格的要求:
一、需通過目前農委會認可的有機驗證機構之驗證。
二、每個月舉行不定期農產品農藥抽檢,將抽驗之農產品送至檢驗單位進行送驗並公告,確保消費者權益。
三、建請行政院農委會、衛生署和消費者團體,不定期對農夫市集之販售產品抽檢農藥之殘留情況,並公佈之,以建立公信力。
四、我們鼓勵農夫市集之消費者,就市集中所賣的農產品做評鑑,提供市集的管理單位評鑑之參考。     
     對於農夫市集,目前具有以下的管理機制:
一、我們積極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,組成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的顧問團隊,除了在有機農業生產上有所努力 
        之外,同時我們也希望透過市集的營運回饋社會。
二、農民部分則成立一「農民自治委員會」,除了由參與農民推舉主席、副主席之外,分別設立財務組、 
       場務組、場地組和法規組,做為農民自治管理之基礎。
三、在農夫市集實際營運穩定後,未來還可結合消費者之力量,讓農夫市集有效率運作。